艺人介绍
朱菊华,国家级助理工艺美术师、苏省陶瓷行业协会会员、紫砂合作社 会员、顾问。
 
1965年生于陶都宜兴,从事紫砂艺术创作至今已有30余年。在艺术生涯中得到舅舅(中国工艺美术大师)顾绍培的严格要求和细心指教,并受到谭泉海大师、李守才大师等多位名师指点,形成了自己的艺术特色和砂壶神韵。
 
在多位大师的影响下,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,作品题材广泛、构思新颖、内涵丰富、寓意深远,承载了当代紫砂人的美学追求和文化品位。在突出艺术效果的同时,也夹裹着对造型的探索与创新,对唯美艺术的追求与寄托,以女性的柔美精致,营造了作品抒情和寓意。诸多作品在展览中荣获各类奖项。
 
于2003年创办了“鑫玉紫韵”陶艺中心,馆内制作艺师30多人,紫砂品种150多款,月月设计推出新款10多个品种.满足市场的礼品、收藏各种需求,近年来,“鑫玉紫韵陶瓷艺术馆”紫砂作品不断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,其作品在国内外多次获奖、展览,被编入多部书籍,并被国内一些权威机构收藏,同时多款茶壶获国家知识产权,外观设计专利证书,江苏电视台对紫砂作品专题采访播放,具有很高的鉴赏价值及较高收藏潜力。
 
作为紫砂壶的创制群体,通过悟性和灵气,勤奋和执着,将紫砂壶的点、线、面泥土的浑然配置、巧妙结合来体现紫砂壶的优秀品质和形象之美。并以创新的激情、充沛的元气、前卫的观念,博采众长中吸取知识的营养,创作出不少传统而富有新潮,高雅而不失大气的壶艺作品,回报所有关心和喜欢 “鑫玉紫韵”陶艺的壶友和藏家。
 
最新添加更多>>
精品排行更多>>